失重的零件hellokitty

老铁们我回来了

为什么要谴责小可怜

  

何率x程以清



  “今天晚上我有事,就先不回来吃饭了。”

何率收到程以清消息灯时候正在做饭,所以没看见,等他终于忙完看见信息的时候,一桌子菜已经做完了。


  他围裙还没来得及解开,夏天的厨房就像蒸笼一样,他的头上全是汗水,甚至衣服都有些湿。

何率对着一桌子辣菜,失落就像一滴墨水一样晕开。


  他今天生日,但程以清好像忘记了。

……………


  程以清发出消息的时候喝了一点酒,微微有些发昏的头脑让他走路有些打摆,他瞪大了眼睛想要看清老婆发了什么过来,可对方一直显示正在输入,却什么也没发过来。


  过了一会,连对方输入都消失了,消息栏上只有孤零零的一抹绿。


  程以清有些委屈,亏他刚下应酬就去给老婆挑礼物,手上四四方方的丝绒小盒子是自己攒了好久的钱买的钻戒,他这段时间天天省吃俭用,虽然工资卡上交了,但老婆每个月给的零花钱不少,可惜程以清大手大脚惯了,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他省了好久才买了一个戒指,虽然钻小的有点难看,但程以清还是很兴奋,她想给老婆一个惊喜,就故意发了个不回去的消息。


  可老婆并没有说他!

  程以清非常失落。


  这说明什么!这说明老婆根本不在乎他!


  为什么老婆生日自己回不回去老婆都不在乎。

酒精上脑的程以清丝毫没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作,这与他以往刻意保持的高冷差别太大。


  程以清难过的在路边干嚎,突然一阵刺眼的灯光闪过,他愣愣扭过头,就被一阵强烈的亮度闪的睁不开眼。


  紧接着一股强力撞击过来,还没等他有所反应,头部就传来一阵激烈的剧痛,程以清整个人趴在地上,他甚至在一呼一吸之中闻到了肺部的铁锈味。


  完蛋,程以清意识模糊之前想,老婆这回真要失望了。

……………………


  何率接到程妈妈电话的时候整个人被吓的脑袋一麻,他慌慌张张的拿起手机就往医院赶,等到了医院才觉得脚很痛。


  他急的甚至没穿鞋,像一个疯子一样,甚至身上还有点点难闻的气味。


  他局促不安的站在医院门口,程妈妈一眼就在人群里看见了何率,她上前不顾三七二十一就一顿数落:“你怎么搞的?我让你来一趟医院,你就鞋子都不穿就跑过来了?”


  “你连一点基本自理能力都没有吗?”


  “以清和我说今天要回家跟你吃饭,他在路上都出事了,你人呢?天天也没一份正经的工作,呆在家里吃小青的喝小青的,小青出事了你也不知道,你真的一点作用都没有。"


  何率眼圈一红,心中的酸涩都要溢出来了,他长了张嘴想要解释,自己是因为做过手术身体不好,前半年做了场手术,切除了一部分的胃,以清心疼他叫他歇着换一份工作,他尝试直播打游戏,但太菜了,直播间非常惨淡,最后他也没有做下去,尝试过投稿,但稿件一直被退回,最后就有些心灰意冷的想等自己歇几个月再出去找工作,他和以清在一起虽然有一年了,但他从来没有用过以清的钱。


  他不是那种人。

  然而他什么也没来得及说,就被程妈妈打断,她早就看何率不顺眼了,这只是一个契机,刚刚好可以宣泄自己的情绪罢了。

  医院里来来去去的人看着一个有些瘦削的身影低缩着肩膀被另一个打扮得体的女人指着鼻子数落,他没穿鞋站在那显得十分滑稽。

  手术中的灯熄灭之后,医生走了出来,何率刚想上前,就被程妈妈一把推开。

  程妈妈着急询问医生儿子怎么样了,并没有注意到一旁被推开的何率脸色有些不对,他忙活了一天,也没吃什么饭菜,又闻着呛人的辣椒味道做菜布置搞了很久,胃部早就有些隐隐作疼,只是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他的注意力全在以清车祸这件事上,此刻被贸然推开,程妈妈手肘不小心顶到了脆弱无比的器官,他疼的有些站不稳,居然一下子跌在地上。

  胃里不断涌出一种被腐蚀了的疼,他嘴里发苦发酸,居然一下子呕了一地,然而一天没吃饭,根本吐不出来什么东西,只能堪堪吐出一点酸水一样的东西。

  程妈妈一回头,被吓了一跳,她站在原地一下子僵住了。

  .........

  程以清刚刚醒来,就看见一片白色。

  他费力的从床上爬起,摸了摸头,好家伙,被绷带包的严严实实。

  这个时候联系老婆最要紧,程以清按了一下响铃想让护士过来,他好问一问自己手机在哪,然而程妈妈突然拎着大包好的饭菜打开了病房门。

  "妈?"程以清愣了一下:"你怎么在这里?"

  "我不在这能在哪?过马路都不看红绿灯吗?"程妈妈一顿劈头盖脸的训斥:"还喝酒,喝的酩酊大醉,生怕别人撞不死你是吗?"

  "你怎么不干脆躺在路中央叫车子碾你?"

  程妈妈向来强势惯了,她比起安慰人更擅长用粗暴的言语表达她的关心,程以清知道妈妈是在担心她,他急着要电话,问程妈妈能不能赶紧打个电话给何率,告诉他自己暂时回不去,程妈妈的眼神有些闪躲,她只是说了一句何率知道了就没继续说什么。

  "妈妈我手机找不到,你赶紧给何率定一份外卖吧,何率有胃病,前几个月刚做过手术,不能挨饿,不然不舒服。"

  "他今天生日,估计在等我回去,我本来准备给他一个惊喜,就说不回去,结果现在真回不去了。"

  程以清说到这里只觉得头更痛了,他搞浪漫没搞成还差点把自己搞死了。

  下次再也不这样了!

  他打开程妈妈送来的外卖,说了句好香 又对程妈妈说:"要不也给何率定一份吧。"

  程妈妈没来得及说,程以清吃了两口之后又说:"不要定青椒炒肉,率率吃不了辣。"

  程妈妈听到程以清这么说立马起身急匆匆离开了病房,程以清后面喊了几声都没回头。

  ......

  何率一口口吃着外卖,他被辣的鼻子都红了,不断流着眼泪,程妈妈一打开门就看到这样一幕。

  "你这孩子!吃不得辣怎么不说啊!"程妈妈一把拎起外卖扔到了垃圾桶,看着一脸茫然的何率歪着脑袋看着她,嘴巴被辣的发麻发肿,眼睛也水汪汪的看着她,像只可怜的,被欺负了的猫一样,突然就明白为什么自己家孩子就这么喜欢他了。

  虽然如此,程妈妈还是拉不下来脸说些软和的话,只是说:"刚刚以清和我说你吃不了辣,我没想那么多,给你俩买的一样的饭。"

  "以清醒了吗?"何率只听到这个关键的点,他想下床,但吊水还没完,程妈妈怕针跑了,一把按住了想要下床的何率,嘴里安慰道:"没事没事他没什么大事,就是头摔破了一个口。好着呢。"

  "头摔破口不能吃辣的。"何率皱着眉,有些苦恼,他小声说:"阿姨,你给我俩点的外卖是一样的吗?"

  程妈妈:...

  

  .........

  

  程以清知道自己的宝贝连鞋子都没穿就跑到医院来看他,甚至饿了一天没吃饭之后,恨不得穿越时空回到今天下午狠狠的给自己几个巴掌。

  作着给惊喜没给成,还把老婆折腾进了医院,程妈妈告诉程以清事情经过的时候,就看见自己儿子像个神经病一样扶着脑袋干嚎。

  "妈!"程以清心疼的无以复加:"我今天下午的计划全乱了。"

  程妈妈听到儿子说自己的计划的时候,无语的不知道说什么。

  "你有病。"程妈妈言简意骇:"你搞惊喜不带这样搞的。"

  "太幼稚了。"

  一句幼稚击垮了程以清最后一道心理防线,他因为年纪比何率小,总是故意在何率面前表现自己的成熟,想要告诉何率,自己可以被依靠。

  当初自己追何率的时候,何率总是委婉的拒绝他,说年龄不合适。

  差了几岁而已有什么不合适的!

  他笃定自己是一个值得依靠的男人,结果还是不够成熟,做的一些事还把何率折腾了一遍。

  程以清委屈的狠狠把自己的头埋到被子里,结果不小心牵扯到了头部的伤口,疼的又嚎了一声。

  "很疼吗?"

  程以清恹恹的应了一声,突然感觉不对劲,这个声音过于熟悉,他扯开被子一看,就看见老婆苍白着一张脸看着他,圆润的杏仁眼里蕴含着心疼。

  "老婆?"程以清没有经过大脑的嚎了一声:"啊?"

  何率没有被程以清当面喊过,直接就愣了一下,脸突然腾的红了,两个人只有在深夜情动的时候,程以清喜欢红着脸咬何率的耳垂这样喊。

 "老婆!不..率率,你坐床上,不要站着,脚还疼吗?"

  何率小心翼翼的坐在床沿,及其乖巧的摇了摇头,他看了一眼旁边程妈妈,说:"阿姨跟我说你醒了,我就过来了。"

  程妈妈不想在这里当背景板,她自己忙活半天,家里还有许多事,于是提起包对他俩说自己有事,就踩着高跟鞋腾腾离开了。

  程妈妈的脚步声越来越远,程以清突然一把揽过何率,何率还来不及惊呼,他就把头埋到何率的怀里。

  像个蚕蛹宝宝,何率这样感叹道。他轻轻摸了摸程以清被绷带缠住的头:"还疼吗?"

  怀里的蚕蛹不说话,只是委屈巴巴的拱了两下,闷了好一会才说:"老婆,对不起。"

  何率愣了一下,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在程以清老实和程妈妈交代的时候就站在门外听了好一会。

  搞了半天才知道是自己怀里这个平常故作成熟的小笨狗搞的乌龙。

  "你下次不要这样。"何率的委屈来的很缓慢,他眨了眨眼,憋了一天的情绪突然反扑,眼泪也不自觉的滚落:"我接到电话的时候...都快吓死了。"

  程以清听到何率的声音变得哽咽,下了一跳,他立马抬起头,看着老婆的眼睛通红,眼泪晶莹剔透的挂在睫毛上,他心疼死了:"对不起老婆!别哭了!我真错了!"

  何率才不管程以清再说些什么,他继续说道:"我今天下午做了一桌子菜,全是你爱吃的...你也知道,我不能吃辣,全是给你做的,厨房那么热,我都...结果你说你不回来吃了。"

  "我过生日,你说你不陪我。"

  "我没胃口吃饭,心情也不好,还没过一会就接到电话,说你出事了,我都快吓死了。"

  "我都...我都没机会见阿姨,每次见阿姨都给阿姨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上次阿姨说我怎么不出去工作,你当时...不在家,我不知道怎么说,就说找不到工作了。"

  "我知道阿姨是担心你,不是故意的,可是我今天被凶的时候也很委屈,你都没把我的情况告诉阿姨。"

  "我一天没吃饭,还要被你吓,我..."何率说着说着,突然眉头一皱,脸色刹那苍白。

  "率率?"程以清一下子紧张起来,他伸手一摸,果然那薄薄的皮肉下面胃在不断的抽搐。

  程以清小幅度的给何率按摩,缓解何率情绪不对引起的胃痉挛,何率的肚皮那块还留有上次做手术留下的疤痕,他摸到那的时候心都酸涩了一块。

  自己没有照顾好何率,这是不争的事实。

  何率正在用注意力对抗疼痛,突然嘴边就传来一阵柔软。

  程以清轻轻的亲了他一下。

  "对不起老婆。"程以清很认真的说:"都是我的错。"

  何率的眼睛里还有一点残留的泪水,他瞪大了眼睛,疼痛让他思考的很艰难:"你错.."

  他小声的重复。

  程以清抱着老婆不断道歉,哄着老婆,才让何率慢慢的缓过来。

  何率今天经历了太多事,累的不行,他失落的说:"今天一点也不开心..."

  程以清都做好把嘴皮磨破的决心来哄老婆,突然何率瞪了他一眼:"你明天给我补过一个生日,听到没有?"

  

  


评论(11)

热度(30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